絃霜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 絃霜
Powered by LOFTER

《黄金剑》 

作者:困倚危楼

  

  困困这篇文到底再哪连载的呢,晋江没有此文,看的是实体和文档。前面讲述主角相遇同行比较拖,看得有点困,全文过半才有感情线,还小师侄先自己弯了哈哈哈。后面才一下子来精神了,江湖恩怨一堆堆人物蹦出来。看到最后才知道剧情线讲了啥,双主角都是路人。整体不失不过还有些片段空白。以下有剧透。

  A有半张图,B家有半张图。A派C去偷B家的图失败,被B家捉了,C怨恨A不救自己。B背着家族放了C并给了自家的图,BC合谋引出A的半张图。然后得逞,合拼宝图找到秘籍,BC内讧,A为救C亡,C跟着自杀。两猪脚是被B骗来做帮手,最后冷手捡个热煎堆。

  猪脚的主线剧情和感情线很简单,一个师门下山准备回老家见父母的小鲜肉和一个被逐出师门浪荡江湖的江湖人被卷入一起宝藏与秘笈的争夺事件中。一个被浪荡不羁吸引,一个被君子正气吸引。

  猪脚引出的配角们的故事更吸引。其实好奇杜云和沈渊的关系变化经历了啥。番外交代了沈杜关系,实体书没这篇番外确实看得更懵。杜认定沈负了自己,但杜逃出白家自毁容貌后与沈发生了啥呢?正文沈对他完全是言听计从的痴汉,杜只利用沈骗取宝图,但对宝藏、秘笈又似乎并不是原本的目标,原本只想找沈报复吧。即使杜的目的暴露又刺伤沈,沈依然为了救杜而亡。这跟之前“只利用杜去白家盗图,见死不救,有负真心”的沈是一个人吗,中间发生了什么没展开说。

  白辉目的很明显就是想得到秘笈,却最后被自家大哥和弟弟抓回去,秘笈也得不到。白家大哥和弟弟好像是不得了的人物,没后续。

  林老庄主是个武痴,与白辉合谋估计也是白的诡计,方便找机会假扮少庄主以给儿子找解药接近沈。为什么少庄主儿子中了沈的毒?估计是杜要沈去下毒,沈对杜有求必应。搞不懂林老庄主,儿反对他寻秘笈而把儿关起来,让白辉假扮自己儿接近沈去抢另一半图,可以理解。说不定自己孙子被下毒也是知道来龙去脉的。但为什么把游龙帮严老帮主也抓了呢?

  另一个番外,神偷偷了别人用来讨媳妇的传家宝,被对方赖上了哈哈,有后续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5 )
TOP